28歲的陳姓男子是家中獨子,大學畢業後在金融業服務,後來父母要求辭職接掌家族事業。因工作壓力大,2年前開始出現俗稱「鬼剃頭」的圓形禿,且暴肥至106公斤。經醫師採用去敏感法治療2年,不但長出毛髮,也成功減重30公斤,恢復昔日玉樹臨風模樣。

 

阮綜合醫院頭皮特別門診醫師張祺璋表示,誘發圓禿原因頗多,已被證實與休克及精神壓力影響免疫系統、身體創傷、局部皮膚受傷、基因性、病毒感染、懷孕荷爾蒙變化及過敏與化學物等有關,這些因素誘發自體免疫系統錯亂,誤將自身毛髮當作外來物質攻擊,以致長不出健康毛髮。

 

張祺璋說,傳統治療圓禿多使用類固醇,去抑制攻擊毛囊的抗體,但副作用甚多;去敏感法則是採用「死海礦泥」,調整礦泥成分比例,調配出最適合毛囊生長比例塗抹在患處,調配後的高濃度死海礦泥,能夠去除攻擊毛囊的抗體,化解自體免疫系統攻擊毛髮的錯亂現象。

 

圓禿發生後一年內治癒率約75%,若逾2年,不論有否接受治療,治癒率約40%,但也有患者在掉髮多年後再長出頭髮。張祺璋提醒患者,護髮是一場長期抗戰,即使長出頭髮仍要定期追蹤,以免前功盡棄。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0/4/2q4l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