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用BB霜嗎?許多廠牌總是打著「遮瑕兼保養」的口號,讓不少消費者以為BB霜不僅是彩妝品,也是保養品,皮膚科最近就接到不少案例,有女性民眾因為想要消眼袋,睡前就塗抹BB霜在眼周,還順便敷臉到天亮,連續2星期下來,不只眼周皮膚發炎,如果沒有就醫,最嚴重恐怕會潰爛失明。

照片中,婦人眼睛超浮腫成了金魚眼,沒多久,眼周潰爛,很愛擦BB霜的李小姐,幾個星期前,也才剛經歷過同樣情形,卻渾然不知就是BB霜惹的禍。民眾李小姐:「會癢、會腫,然後就會紅,然後看起來腫腫的,用BB霜也快遮不住了。」

不誇張,BB霜總是打著遮瑕兼保養,就是「保養」效用,害得李小姐以為還能消眼袋,睡前塗眼周8小時,連續2星期,紅腫癢先找上門,殊不知長時間塗抹,已讓眼周表皮代謝不完整,先是像這樣出現肉芽,接著發炎產生傷口,細菌一感染,進而接觸性皮膚炎,導致眼周潰爛,嚴重的恐怕失明。

皮膚科醫師林上立:「BB霜本身它是上妝用的,它可能是用來遮瑕用的,(民眾)敷的話可能會加一些覆蓋的東西在上面,那這樣子會造成皮膚過度的吸收,皮膚本身跟產品接觸時間過長,會開始產生一些敏感的現象,以及發炎的情形。」

醫師提醒,BB霜終究是彩妝品,想要明亮雙眼,可別上了BB霜「可保養」的當。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0/8/2q5g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