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髮找回自信心!28歲陳先生身為家中獨子,還要接掌家族事業,讓他承受極大壓力,2年前爆肥到106公斤,並且還出現雄性禿、鬼剃頭等症狀,活脫像個糟老頭,所幸在求醫後,歷經減重療程及頭皮治療,外表重拾年輕樣貌,開始交女友討論終身大事。

陳先生現年28歲、未婚、家中獨子,大學畢業後原本在金融業服務,但因家裡經營船務修理,2年前他在雙親要求下,辭掉工作接掌家族事業。

事業壓力大 出現鬼剃頭

但因為壓力大,陳先生開始暴飲暴食還有內分泌失調,體重直線上升到106公斤,加上家族原本就有雄性禿遺傳,他的前額兩側此時也嚴重掉髮,髮際線不斷往後移,後來還發現頭頂出現兩處50元硬幣大小的圓禿,也就是所謂的「鬼剃頭」,家人驚覺他的健康發出警訊,輾轉前往阮綜合醫院求診。

陳先生說,他與母親最擔心的就是禿髮,尤其是不到30歲,又禿又胖的外型根本娶不到老婆,因此他下定決心,首要課題就是找回頭髮,同時減輕重量,恢復年輕體型。

高雄阮綜合育髮中心主任張祺璋診斷後,認為陳先生不但有俗稱的鬼剃頭,即所謂的圓禿,還有雄性禿嚴重掉髮問題。

圓禿是自體免疫疾病,病患免疫系統錯亂所導致,但圓禿很難永久根治,主要是無法,保證不接觸到誘發因子,尤其是這些因子通常都來自於壓力及生活作息。

張祺璋讓陳先生接受無副作用的減敏療法治療「鬼剃頭」,半年後兩處50元大小的落髮區塊慢慢長出頭髮,讓陳先生信心大增,更有耐心接受雄性禿治療,同時也開始參加醫院減重班。

配合運動及飲食,前3個月每個月瘦5公斤,後來一年平均每個月瘦1、2公斤,目前體重都維持在76公斤上下,搭配身高181公分,總算重拾年輕與活力,開始交女友、討論終身大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0/78/2q4s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