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明主任)目前老人斑的治療大概分為下面幾類:一個主要是化學性換膚,第二個是冷凍治療,第三是電燒治療,第四個是雷射治療。冷凍治療和電燒治療兩者之間比較大的差異是,一個是藉由冷,另一個是藉由熱。冷凍治療一般來說,由於溫度的控制有時候是醫師比較難掌控的,所以冷凍深淺的位置就比較難以掌握。電燒的好處是,當電燒的能量沒有調那麼高的時候,可以逐步地清潔掉臉部上面這些斑斑點點的部份,可以做一次性較完整的去除。所以冷凍治療有時候會需要再做到第二或是到第三次這樣的情形。雷射治療相較餘冷凍或者是電燒治療,其差異在於雷射是比較穩定的,雷射的能量是在控制中的,所以當在治療老人斑時,雷射的能量激發勢必較穩定的。所以較可以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

 

老人斑的治療有列在健保項目裡嗎?

 

(林志明主任)有一些比較嚴重的老人斑,如果上面角質增生變成所謂的光化性角質層,有時候會和一些黑色素細胞或者是一些皮膚癌不好做區分,這時候或許會需要做切片的診斷,這樣的情況健保應該是有給付的。但是如果是對一些比較淺層、平整的老人斑,看起來不像惡性斑點的話,純粹是個人美醜的話,健保應該是沒辦法做給付。但是如果說一些比較嚴重的情況。看起來可能有惡性傾向而需要做切片檢查時,這部份健保是有給付的。

 

若只是一般的的老人斑治療可是需要花上不少錢,雖然老人斑很惱人,但不妨換個角度想,一個人的美醜並不是只有外表才能評斷的,所以當您在花大錢治療時,先想一想吧!以上是今天一百八的賽先生,我們下次再會。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8/1/2pg9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