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的阿桃阿嬤最近臉上長了一堆紅疹子,不但會癢,還會痛,去看醫師,才知道得了季節性皮膚炎。醫師提醒,春天臉部肌膚的保養特別要注意清潔及防曬,以免皮膚炎上身。

 

大林慈濟醫院雷射中心主任林志明指出,當天氣轉換時,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養,今年春天皮膚的保養又更不一樣,因今年冬天特別長,春天來得晚,近日天氣依然寒冷,民眾不能太早結束冬天的保養。

 

林醫師表示,臉部皮膚的保養重點不外乎清潔、保濕、防曬及美白等四項,冬天臉部皮膚的保養重點在於保濕及滋潤,避免肌膚乾裂。但是到了春天,冷熱交替,皮脂腺分泌較為旺盛,要特別重視清潔,青少年及粉領族也要小心青春痘、粉刺的問題。

 

林醫師強調,擦乳液最好是照三餐、睡前來擦。至於乳液的好壞,品牌、價位則不是挑選的主要考量,重要的是衡量自己的膚質,油性肌膚應認挑選比較清爽的乳液,乾性或中性肌膚則要使用比較滋潤的。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28/2ozh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