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正盛行,而且愛美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七、八十歲的長者也照樣去接受雷射除斑等治療。署立花蓮醫院皮膚科林宛融醫師表示,愛美是人類的天性,即便七老八十的年紀,還是渴望容光煥發、青春永駐。但皮膚老化是人生必然的過程,要延緩老化預防勝於治療。

 

林宛融指出,近來從門診發現,有十二、三歲的孩子要求除斑、去除青春痘疤,還有六十多歲的男士想要找老伴,臉上有老人斑深感自卑而上門借助雷射治療除斑,更有八十多歲的長者活躍於地方社團,希望淡化臉上的老人斑或接受玻尿酸填充改善法令紋等等。

 

林宛融強調,人人都希望青春永駐,但想借助醫學美容來延緩老化前提是荷包要夠大。其實,預防勝於治療是不變的定理,雖然無法改變內因性自然的皮膚老化,但若從小建立正確的肌膚保養觀念,以及避免日曬、抽菸、缺乏睡眠、營養不均等後天外在的老化因素,就可延緩老化,且不傷荷包。

 

林宛融提醒,正確適當的保養真的很重要,門診中發現許多年輕人追求時髦,太早接觸過多的保養品,或為青春痘煩惱採取不當的治療,甚至自行到藥妝店買粉塗抹遮蓋痘痘等,反而造成皮膚傷害的反效果,所以有皮膚問題最好找專科醫師診治,切莫病急亂投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9/4/2ov2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