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皮膚有不正常變化千萬別放著不管!台南市一名87歲老太太,3年前耳朵上皮膚漸漸變粗變厚,老太太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越長越離譜,到醫院求診檢驗,才發現竟罹患<鱗狀上皮細胞癌>。由於腫腫瘤體積太大加上病人已經上了年紀,在醫生建議下,病人同意接受放射線治療,經過二個月才將病情控制。

台南成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楊朝楊朝鈞指出,<鱗狀上皮細胞癌>是皮膚癌的一種,約佔國人皮膚癌的四分之一,病因是表皮鱗狀細胞分化異常病變,常呈紅色的丘疹斑塊或結節,病灶表面形成痂皮。

醫師指出,皮膚鱗狀上皮細胞癌常發生於曝曬部位,與長期紫外線的傷害有關,雖然<鱗狀上皮細胞癌>轉移性較低,但如果患者疏於注意,或是持續不理,皮膚癌會慢慢侵入到皮下組織及神經血管,恐怕會擴散轉移至其他器官危及生命。因此,民眾一旦發現有任何皮膚異常變化,應立即尋求皮膚科醫師專業協助。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4/1/2o0k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