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吃香菜,不過要告訴您,香菜其實是營養聖品。有研究報告指出,香菜含有維生素C和礦物質比一般蔬果高出8倍。而且可以幫人體排出砷毒素,又能促進代謝,現在有很多女性天天拿香菜泡茶喝。

上班族陳小姐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泡茶,但她的茶葉不太一樣,你沒看錯就是香菜,把10片新鮮香菜葉放進杯中泡熱水,攪一攪之後,邊工作邊喝。之前不是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嗎?但陳小姐說她查過資料只要做好防曬,吃香菜可是有美白和瘦身效果,像她自己本身就有感覺,怎麼這麼神?《本草綱目》早就說,香菜性溫可以發汗透疹驅寒、促進代謝流汗,人就會變瘦,也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砷毒素,降低色素沉澱,自然就能白。

不只是美容聖品,香菜還能常保健康,因為富涵維生素C、胡蘿蔔素、鈣鐵鏻鎂礦物質,都是一般蔬菜的8倍,只要吃20公克就能應付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但味道真讓人受不了,我們可以把蕃茄、香菜和酸梅粉打成果汁,一樣健康滿點。所以下一次吃蚵仔麵線或國民美食豬血糕還是潤餅,這一把絕不能少的香菜可別挑掉,多吃香菜,讓你面色不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1/69/2nv8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