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陰冷天氣,不少人為了省時同時也省去防曬、隔離手續,德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黑斑元凶不再只有陽光,長期處於空氣汙染環境,前額和兩頰會增加20%黑斑,別以為這情況只在國外發生,新北市就有一名56歲婦人,因為長期在工業區工作,前額和雙頰長出大塊不規則黑斑,醫師也發現今年冬天,除斑的患者多了一成。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在額頭位置,這有兩個大塊的,不規則形的黑色素沉澱。」

大塊分布連額頭都有,讓人很難想像這是黑斑,56歲婦人臉上嚴重黑斑,不是因為曬太陽,而是她在長期在工業區工作。

趙昭明:「環境的汙染造成我們皮膚的色素沉澱,黑斑的形成,這些不好的自由基,傷害到皮膚的時候,也更容易造成皮膚的黑色素,黑色素的活化。」

黑斑元凶不再只是陽光,德國研究發現,環境汙染會讓前額和兩頰,增加20%黑斑,仔細比較,汙染形成的黑斑,面積較紫外線黑斑來得大,散狀分布,也跟紫外線形成的圓形、多角形黑斑不一樣。

皮膚科醫師統計發現,就算今年冬天溼溼冷冷,春節除斑患者,還是比去年多1成。民眾:「我們會不知道出去(時),今天可能需要戴一個帽子,或多擦一點防曬或是,要擦多少係數的防曬之類的。」

光是天氣就難捉摸,更別說掌握紫外線、空汙程度,有業者腦筋動得快,乾脆推出手機軟體,先定位,再告訴用戶,紫外線和汙染程度。彩妝師:「最基本的隔離防曬你現在到15,其實是不太夠的,會建議說,像現在空氣汙染是低,紫外線是中(度),我們可以做到隔離防曬,最少25到30。」

不管天氣陰晴,根據紫外線擦防曬,還有空汙程度加隔離,或許能提升防斑效果,但醫師提醒,想避免因汙染造成的黑斑,徹底卸妝清潔更重要。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5/8/2nih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