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白遮三醜,潔白無瑕的肌膚一向是台灣女性追求之目標。但想要快速瓦解黑色素,除了做好防曬、擦足美白保養品之外。新一代的速效美白-光療美白,也逐漸取代淡斑保養品,成為時下熱門的美白新方法。

 

劉永麟醫師表示,就門診統計觀察,就診之女性中約7成以上,都有黯沉或斑點等美白困擾,且更高達8成以上之女性分不清楚自己的斑點是屬於哪一種類型。還有女性客人使用好幾年的美白精華液,還是無法改善斑點,最後才發現其斑點屬於較不明顯的胎記斑,必須透過光療方式才能深入瓦解斑點。

 

劉永麟醫師指出,由於斑點而造成的膚色不均、深淺不一之現象,十分顯而易見,有些明顯的斑點也不容易用彩妝品完全遮瑕。尤其黃種人天生的膚色基因,使得斑點更容易浮現。又其它造成斑點原因,還有環境之刺激與肌膚發炎(如青春痘、皮層發炎、燙傷),都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增生,而形成惱人的斑點問題。

 

朱芃年醫師說明,一般斑的種類分為表皮斑與真皮斑。表皮斑(如雀斑、曬斑、老人斑、表面黑斑)為較淺的黑色素沉澱,真皮斑(如孕斑、肝斑、色素沉著、真皮黑斑、太田母斑、顴骨母斑)為較深黑色素沉澱,各有不同光療方式。

 

表皮斑的治療因比較單純,大部分可以使用脈衝光、彩衝光、淨膚雷射、C9雷射治療,且一般只要防曬得宜,便可大幅降低復發的機會。而真皮斑的形成則比較複雜,需了解斑形成之肇因才可有效去斑,並依據不同的診斷,使用不同之雷射方式,如彩衝光、靚白雷射、紅寶石雷射等。

 

劉永麟醫師補充,光療除斑的原理是是利用特定波長的光線來瞄準黑色素,以一億分之一秒的光速瞬間,使其碎裂分解,最後逐漸被人體吞噬細胞清除代謝。由於去除黑色素的最佳波長介於532nm~1064nm區間,因此主流光療的波長多會介在此。通常表皮層斑點會選擇500nm~700nm之間的波長,真皮層的深層斑塊則會選擇700nm~1064nm波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4/128/2mxy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