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青少年、兒童最好少喝提神飲料。美國各毒物醫學中心最近正追蹤提神飲料是否會傷害身體,而德國、澳洲、紐西蘭等國研究報告指出,過量飲用提神飲料可能引起肝臟受損、腎衰竭、呼吸失調、躁動、癲癇、精神病、噁心、嘔吐、腹痛、橫紋肌溶解、心跳過快、心率不整、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衰竭,嚴重甚至會致死。

 

美國邁阿密大學研究團隊分析醫學文獻發現,兒童、青少年、年輕人大量飲用提神飲料,身體很可能受傷害。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兒科」醫學期刊網站。(Pediatrics)。

 

研究報告顯示,這些人當中約有3─5成習慣飲用提神飲料,不但對健康毫無益處,還可能出現一連串不良反應;提神飲料常歸類於營養補充品,閃躲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定。

 

依規定,蘇打汽水中咖啡因含量每12液體盎司(相當於357c.c.)只能含71毫克咖啡因。但有些提神飲料咖啡因含量可以多達75到400毫克,這還不包括各種咖啡因添加物,如巴拉圭茶、可可等。

 

研究人員建議,兒童1天攝取咖啡因量,以每1公斤體重上限為2.5毫克為準,即體重為20公斤每天攝取上限為50毫克,青少年1天不宜超過100毫克。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2053712.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