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日)是西洋情人節,整型外科醫師王祥亞表示,最近接受開運隆鼻求桃花運的患者增加3、4成之多,許多民眾都希望透過隆鼻,增強運勢,並希望能找到好情人。

 

男、女性對開運隆鼻的要求也不太一樣,王祥亞醫師分析,部分男性認為,山根窄會沒異性緣,希望山根可以高挺、寬一點,許多患者接受手術後自信心大增,對未來也更有信心。女性多半喜歡鼻樑微高,鼻頭秀氣一點,臨床上也曾遇到鼻子先天歪斜、後天受傷而接受隆鼻整型,女性多希望透過整形求得桃花開,在情人節覓得良緣。

 

接受隆鼻手術,有許多人工材質可供選擇,目前人工鼻模材質大約分為三大類,分別為矽膠、聚四氟乙烯,以及複合式材質卡麥拉鼻模。矽膠最大好處是一體成型,不過長時間下來身體容易產生一層軟膜,包覆矽膠人工鼻模,這叫「莢膜」,有些患者的莢膜會厚一點,甚至引起歪斜、變形。而聚四氟乙烯比較柔軟,由於表面帶有孔隙,身體組織可以長到孔隙,所以較不易位移,但有的患者術後一到三年會發現原本高挺的鼻子稍微縮水,只好就醫再墊一層鼻模。

 

醫師表示,除了上述兩種材質,還有一種卡麥拉複合式材質頗受歡迎,這種人工鼻模外層是聚四氟乙烯,內層為矽膠,結合兩種材質的特點,外層聚四氟乙烯可讓組織深入其中,較不容易位移、變形,且質地較柔軟,而矽膠則幫助呈現高挺鼻型,這類材質外觀上較自然、手術風險也較低,正逐漸成為兔年桃花開運隆鼻主流。

 

王祥亞提醒,接受開運隆鼻者要慎選醫師、醫療院所,事先要和醫師充分溝通,以減少術後腫脹、出血等風險;手術最怕感染,必要時可能需使用抗生素預防感。之前曾注射玻尿酸等患者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以免影響治療成效。

 

醫學美容主治醫師郭元成則指出,最近接受脈衝光、淨膚雷射、飛梭雷射等療程的患者增加近1倍,多數患者想讓膚色更均勻、更有光澤。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張格彰也指出,近日求診民眾增加3成左右,許多女性都期待「桃花朵朵開」。

 

郭元成醫師分析,像脈衝光,打脈衝光1周後,效果最為理想,患者膚質看起來比較健康,大多被視為保養療程。而淨膚雷射是「舞會型」治療可以幫助去斑、淡化斑點,也有助改善顴骨深斑,復原時間很短,多數患者接受治療後,臉部肌膚較有光澤。

 

張格彰醫師補充,柔膚雷射恢復期只有1、2天,很多想求桃花的人會在約會前幾天尋求柔膚雷射治療,希望讓臉色更光亮。

 

另,飛梭雷射是運用雷射力量,以光點形式讓肌膚受破壞、重生,術後約1、2天會結痂,結痂處為點狀咖啡色,外觀比較紅一點,7到10天後效果就會慢慢顯現,傷口恢復較快,有助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痘疤、深層斑點等問題。

 

郭元成醫師提醒,部分患者對脈衝光會有光敏感反應,這類患者若接受治療,一定要謹慎評估風險。如果一周內曾接受去角質治療,膚質較為脆弱,不宜在短時間內馬上接受脈衝光療程。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4/128/2mcl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