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導,美國科學家已研發出利用幹細胞噴槍,讓嚴重燒傷受損的皮膚在數日內癒合的新療法。

 

匹茲堡大學「麥高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的葛蘭奇教授,發展出一種讓取自受傷病患的健康幹細胞重生、然後再將其噴到受傷皮膚上的治療法。從皮膚切片、取出幹細胞到進行噴射,幹細胞噴槍治療的整套療程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受傷皮膚癒合時間則可縮短到只需要數天。

 

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外科部副主席沃夫說,目前標準燒傷皮膚治療程序可能得花上數週或數月時間,而且病患可能會在等候皮膚癒合時死亡;倘若有一種方式能在一週內重生出許多正常健康的皮膚,「那真是燒傷外科界的聖杯」。

 

此一幹細胞噴槍技術目前仍在實驗階段,但已成功治療超過12名燒傷病患。它的程序是先取出病患健康皮膚的幹細胞,然後將其加入溶劑,再利用噴槍將幹細胞噴射到病患皮膚受傷部位。

 

賓州州警尤朗是首批接受噴槍治療的燒傷病患之一。他去年7月受邀參加友人舉辦的派對時,慘遭營火紋身的二級燒傷,其中右半邊臉、右耳、頸部、肩膀與上臂受傷嚴重,手臂宛如一團烤焦的肉,好像是烤太久的香腸。接受幹細胞噴槍治療4天後,尤朗的皮膚奇蹟般地完全癒合。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4/78/2lwo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