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東區街道上,經過身邊擁有瓜子臉、小V臉的「正妹」,似乎愈來愈多了,其中有的不全然是天生,而是靠微整形調整雕塑,根據醫美門診統計,年輕女性上班族,甚至二十歲都不到的學生,都會詢問有關瘦小臉的方式;而四十歲以上的熟齡女性,雖然有人比較喜歡自己的圓餅臉,認為天圓地方比較有福氣,可以呷老老,但是目前也不乏有注重外觀的人,也要求瘦小臉,同時拉提下巴與頸部,進行V臉拉提。

 

對於在意小臉的年輕美眉來說,有的人借助按摩、針灸等各種方式,雖然有的會呈現部份效果,但是改變幅度並不算太大,於是希望透過微整形方式就能輕鬆達到目的。皮膚科醫師廖筱芬表示,目前注射肉毒桿菌瘦小臉,已是普遍受到青睞的治療方式,尤其針對經常訓練咀嚼肌,導致咀嚼肌肥大屬於肌肉型大餅臉的人來說,比較適合。因為一旦咀嚼肌過度發達,除了本身因肥大造成兩側下顎外觀豐滿外,也會引起下顎骨明顯增生,注射肉毒桿菌在過度發達的咀嚼肌上,會阻斷神經所支配的肌肉,使其力量減弱萎縮後,下顎骨線條也會隨之收縮,可達到塑臉的效果,由U形到V形的魔法,柔化臉部線條。

 

如果屬於骨頭因素導致臉型寬大,仍建議採取削骨手術來改善。廖筱芬表示,熟齡的女性由於肌膚容易鬆弛,尤其下巴至頸部之間,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目前除了透過注射肉毒桿菌雕塑臉型之外,還可以同步進行V臉拉提,也就是注射在下巴將下巴至頸部線條一併拉提,解決鬆弛的問題。

 

有經驗的醫師會在第一時間正確判斷患者屬於何種原因導致大餅臉,以免判斷錯誤在事後引起患者抱怨。患者也必需建立正確觀念,並非肉毒桿菌打愈多效果越持久,不當劑量反而會引起臉部表情僵硬變得不自然;至於安全注射肉毒桿菌的單位,則視廠牌規格不同而有差異。目前台灣合法的肉毒桿菌廠商只有愛力根的保妥適Botox與海喬的Dysport。肉毒桿菌素注射雖然安全,但仍然需專業皮膚科診所醫師評估,決定注射部位與劑量。

 

肉毒桿菌注射僅需十分鐘,完成後可正常活動,不會影響日常生活與作息,皮膚科醫師張少平表示,注射後可藉由肌肉萎縮來達到改變臉型的目的,時間大約一個月後,即可感覺改善效果,效果可以維持六到十個月。治療後注意4-6個小時內勿用手搓揉注射部位,一週內避免做臉、泡澡或是三溫暖。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C20&id=12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