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英國醫師指出,膠原蛋白無論用吃的,還是用擦的,「回春」效果不大。國內抗老醫師劉士銘提醒,想擁有健康、有彈性的肌膚,一定要多攝取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不但有助美白,還可幫助膠原蛋白增生。

除了維生素C以外,愛美民眾可以攝取一些益生菌、麩醯胺(Glutamine)將自己的腸胃顧好,這點往往受到忽略;醫師解釋,唯有腸道健康,才能有效率地吸收各種營養素,所以美肌第一步就是要先顧好腸胃道。另外,還要適量補充維他命B、C及丙種亞麻油酸(GLA)等,這些營養成分都對肌膚有幫助。愛美民眾也可補充一點CoQ10,這是一種輔酵素,能使細胞產生能量,有助肌膚緊實、白晰。

劉士銘醫師對吃膠原蛋白能否幫助「回春」,持保留態度。醫師解釋,膠原蛋白進入消化道,經胃酸分解,到底還能保留多少「精華」,令人存疑,真要達到效果,不如食用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膠質含量多的動物性蛋白質,但要達到效果可能量需要很大,又得擔心熱量過多或膽固醇值過高的問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而局部塗抹膠原蛋白,除非用特殊導入方式,否則皮膚也無法大量吸收。

其它像維生素A對皮膚、毛髮生長很有益處,或維生素E、硫辛酸等都是抗氧化劑,可幫助抑制發炎反應,有助調節女性荷爾蒙分泌。

劉醫師叮嚀,營養均衡對皮膚非常重要,不要迷信光靠膠原蛋白就能讓「回春」。皮膚要變好,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要充足,得要補充維生素C,且還要注意肌膚美白、緊實等,更要加強保濕。所有營養素都是環環相扣,才能產生最好效果。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7/128/2li7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