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觀念,早餐要吃得好,就要多吃一點,這樣接下來幾餐會吃的比較少,甚至有人想用這個方法來減肥!但有國外研究指出,早餐吃太豐富的人,一整天的熱量,反而比少量的人多出400大卡,想減重根本不可能,營養師強調,要控制體重,不是取決於一餐的熱量,建議早餐最好選含蛋白質和纖維的食物,比較健康。

民眾:「一份還是兩份?然後一份小熱狗。」

煎蛋、培根肉、漢堡夾洋蔥,一頓豐盛早餐,似乎讓人整天活力充沛,但德國最新研究,早餐吃得太好,可能越吃越胖。民眾:「吃東西要看心情。」記者:「如果心情比較好,吃比較多?」民眾:「對啊,就會吃比較好一點。」

大部分人的觀念,早餐很豐盛,午晚餐吃少一點,可以控制體重,但根據德國這份研究,早餐吃太豐富,每天攝取的熱量,比少量的人高出400卡,午晚餐如果也吃一樣多,想「瘦」很難,早餐該怎麼減量,飲料搭配最重要,像一份漢堡,熱量450卡,已經是一般人早餐應攝取熱量,如果配上含有150大卡的奶茶,熱量就太高,最好是吃三明治、喝牛奶,卡路里控制在350卡左右。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今天要做飲食控制的人,不能單靠一個早餐的攝食量,就會達到一個控制整天食物份量,你的午餐跟晚餐,還是一樣要控制熱量,才能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早餐要吃得「好」,質比量更重要,蛋白質、熱量纖維得通通有,才能真正有效控制熱量,吃出健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8/8/2l0s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