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冬令進補絕對少不了薑母鴨、麻油雞這一味,不過一名25歲的女模特兒,就是因為愛吃重口味食物,而且餐餐都吃辣,天氣一變冷,頭皮油脂分泌不平均,造成頭皮發癢,而且她抓越離譜,後腦杓幾乎快禿光,最後還因為頭髮一直掉,慘遭廣告公司換角!

不管是長髮、短髮,野性美展現無疑,25歲女模特兒絜莉,還曾經替髮廊拍廣告,想不到,這也是她的頭髮!後腦杓頭髮稀疏,側邊髮線明顯光溜溜,放大仔細看,毛囊發炎、頭皮紅腫,嚴重掉髮,美麗女Model,瞬間變成恐怖禿頭妹。

求助皮膚科醫師,發現,原來和她愛吃重口味有關,尤其冬天,頭皮血液循環差,油脂分泌不平均,頭髮才會掉光光。記者:「有被換角嗎?」女模特兒絜莉:「算吧,可能是覺得髮量太少,不太適合他們的工作。」

還有這名18歲的青少女,2/3頭頂毛髮全禿光,甚至有人頭皮癢到受不了,最後出現毛囊炎,整顆頭光禿禿。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最近門診事實上因為頭皮問題,搔癢掉髮問題,增加3成民眾來就診。」

頭皮止癢,最好方法,醫師建議,薑母鴨、麻油雞這類油膩膩又重口味食物少吃,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就算是冬天,洗髮水溫別太燙,保持37到38度,吹頭髮,吹風機至少離頭皮30公分。

不想頂上無毛,良好飲食習慣,維持頭皮健康,得從平常做起。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1/8/2knc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