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來臨,又是全新的開始,可預見不少人會趁著農曆年前或是難得的過年放假期間,讓自己煥然一新,以便在工作或是人際關係上,有亮眼的表現,使得「整形治療」未來會更普及。

 

在一些整形外科醫師門診中,已經有家長會帶著才唸幼稚園的孩子前來割雙眼皮;也有93歲的老婆婆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不想搭車時,被「讓位」,接受微整形拉臉。

 

「快速癒合,短期修復」已是現今整形趨勢。接受整形手術的人寧可接受「週末拉臉」方式,雖然做一次,只能年輕幾歲,但是可以星期五手術,星期一上班,同事及親友都無法察覺出變化;不願意接受傳統的拉臉手術雖然可以年輕20、30歲,但需要6個月恢復。

 

現在整形趨勢是採取「客制化療程」,同樣注射填充物,有錢的人打玻尿酸,沒錢的人打自體脂肪;有時間的人作手術,沒時間的人打肉毒桿菌,同樣可以達到去除「兇狠」眼神的目標。

 

從前的治療以醫師的經驗或病人的見證為主,但是現在的治療講究「實證醫學」,所謂「實證醫學」就是一個療法在受到認可之前,必須經過嚴苛的實驗室與人體試驗!此外,解剖學及基礎醫學的研究尋到許多老化的原因與治療。

 

傳統的紫外線、年齡、地心引力,固然是老化的原因;環境污染、睡眠、勞累、壓力等也與老化有關;整形外科利用抗衰老療法,教導病人從生活、運動、營養、作息等方面抗衰老,可以延長美容效果。

 

龐大的美容消費吸引許多尖端科技投資,像是「幹細胞析出器」,以自體脂肪析出細胞,增加血管新生、脂肪存活、抗衰老;或是「體外超音波溶脂機」等,未來也都將是美容整形的新寵。

 

以往雷射除毛必須在醫療院所進行,但是現在已有美國的公司聲稱已發明一種「家用」的雷射除毛機,未來可讓消費者自己在家除毛。其它拉皮機、溶脂機,也有公司在研發,要大量生產。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2/78/2k3m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