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來一杯咖啡,熱量到底是高還是低?最近報導有指出,兩顆奶球含56大卡,將近一小片薄吐司的熱量。到底消費者喝進肚子裡的咖啡熱量有多少呢?

 

根據知名市售現煮咖啡品牌於官方網站公佈的熱量表顯示:一杯中杯美式咖啡約11大卡,加入28大卡的奶球,總熱量為39大卡;而一杯中杯拿鐵為176大卡。熱量是美式咖啡加奶球的4.5倍多。換句話說,一天喝一杯拿鐵的熱量比喝四杯美式咖啡加奶球還要高。

 

再看看速食業者於官方網站提供的咖啡熱量數據:一杯中杯美式咖啡加奶球,熱量約38大卡,和熱量160大卡的中杯拿鐵相較,消費者喝完整杯美式咖啡的熱量也僅佔拿鐵的24%。

 

證據會說話,喝咖啡所增加的熱量因品項而異,每個人喜好的咖啡風味不同,有人只喝黑咖啡、也有人認為咖啡加入奶球會更順口,近年來帶有濃濃奶香的拿鐵更是大受歡迎。從營養攝取角度來看,搭配咖啡的奶球,其成份含有的乾酪素鈉,主要來自於牛奶中的蛋白質,是保健食品中常見的營養補充品;而拿鐵中的鮮奶也是人體攝取蛋白質的重要來源,看來,喝咖啡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熱量是維持人體一天所需能量的必要來源,成人每天熱量總攝取量不宜少於1200大卡,但受性別與活動量影響,消費者應依據理想的BMI(身體質量指數)為自己的熱量攝取把關。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咖啡業者紛紛在網站上標明各類咖啡熱量,方便消費者計算攝取熱量的多寡,至於喝多少咖啡會導致肥胖,則需視每人每天的飲食情況來判斷了,但些許熱量能換來品嚐咖啡的美好體驗,這樣的代價實在不算高。

 

熱量比較:速食業供應之中杯美式咖啡:咖啡10大卡+奶球28大卡,共38大卡。現煮咖啡品牌供應之中杯美式咖啡:咖啡11大卡+奶球28大卡,共39大卡。速食業者供應之中杯拿鐵:160大卡。現煮咖啡品牌供應之中杯拿鐵:176大卡。

 

一般食品熱量參考:(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蘋果一顆(130g)-61大卡、香蕉一根(95 g)-61大卡、吐司一片(25 g)-75大卡、冰淇淋一球(55g)-97大卡、可樂一罐(350ml)-136大卡、米飯一碗(200g)-284大卡。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0/17/2jax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