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傳出一名7歲女童因為嗜吃甜食,每天狂灌可樂搭配甜食,讓她罹患嚴重胃潰瘍,除了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胃潰瘍之外,愛美族群注意,如果只靠單一食物減重,例如只吃肉跟蘋果,雖然減重效果明顯,但也有可能讓胃病找上門。

 

新竹縣7歲女童每天至少狂喝可樂一公升,還邊喝邊配甜食,讓她一天狂吐20次,不但吐出膽汁還吐出血塊,胃粘膜嚴重受損,不但胃潰瘍還差點胃穿孔送掉小命。

 

近年來胃潰瘍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年輕人抽煙、喝酒,還喜愛巧克力、喝咖啡等碳酸飲料,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的負擔。此外,愛美民眾為了減肥常靠單一食物進食法(如肉、蘋果)連續進食好幾天,雖然比均衡飲食的效果快又明顯,不但無法長期維持,也容易讓胃病找上門。

 

曾有民眾花費數十萬去參加吃肉減重營,最後罹患尿毒症,終身逃離不了洗腎的命運;也有民眾採用坊間流行的蘋果減肥法,連續吃了三天的蘋果,結果肥還沒減到,卻因胃潰瘍先送了醫院。

 

想要減肥可以採取正規的方法,如多運動或減上晚間的進食量,睡前避免宵夜等方式,千萬別因為一時愛美,選擇錯誤的減肥方式,讓身體增加額外負擔.造成終身遺憾。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3/17/2iv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