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真要減肥不能光靠標示!根據一項實驗的結果指出,人們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食物份量標籤影響,以致誤判實際份量,導致過度食用的情況。

研究人員表示,明明看起來是才標示「中」份量的食物,但是消費者通常實際吃進東西的總份量,會比那些吃進標示「高」份量的食物量還多,這是消費者吃東西時,「盲目」的心態作祟。

其實,食物本身的實際含量也有發展成越來越多的趨勢,1960年時,一罐可口可樂份量從原本的6.5盎司,現在一罐已變成20盎司重,裏頭還含有65克的糖份。

稍早由美國密西根大學以實驗及實地觀察證實,食物標示的確會誤導消費者消費認知。研究人員柯里絲納表示,「人們根本不明白自己實際吃進多少食物,因而通常欺騙自己的胃,」這也導致讓自己無意識地吃進更多的食物,最後容易產生肥胖。

研究人員共進行5次研究,其中一次實地觀察76名公司主管,在他們前面擺上的盤子都放置15個餅乾,研究人員並分別在前方標示「中」與「大」2種份量,結果認為自己吃進的是「中」份量的受訪者,他們最後實際吃進總餅乾重量,較其他人平均多出12.02公克,事後他們依舊認為自己當初吃得較其他人少。

研究人員建議,未來應針對成人攝取的份量制定統一標準,或是制定各種食物標準的統一份量,避免消費者誤食的情況繼續發生。

本次研究結果將刊登在下一期《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期刊上。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6/115/2igu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