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長雞眼的經驗,大家為了尋求方便常會簡單貼布或藥膏治療。

一位長年糖尿病罹患的老太太,就是自己使用貼布,卻因為本身有糖尿病,傷口嚴重潰爛,神經壞死都沒感覺差點要截肢。

老太太左腳底板這個一元硬幣大小的雞眼,已經結痂,復原狀況也不錯,但是在5個月前這個小傷口嚴重感染,患部潰爛,差點面臨截肢。

起初只是一個小雞眼,家人不以為意,用藥妝店就買得到的貼布和藥膏敷在傷口上,但是阿嬤患有糖尿病40多年,傷口原本就不容易癒合,再加上腳底末梢神經都已經壞死,根本不覺得痛,導致傷口嚴重潰爛,幾乎吃到骨頭。

提醒民眾,雞眼這種感染型傷口,如果超過一個月沒有痊癒,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1/11/2i6d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