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認為,補充維生素D和鈣有助降低癌症、心臟病及其他疾病發生風險,但美、加醫師組成的一個委員會表示,目前確定維生素D與鈣對人體的好處僅止於強化骨骼,大多數民眾不需要再吃鈣片和維生素D錠劑,補充過量反而有害健康。

 

美國非營利科學團體「醫學研究所」(Institue of Medicine)綜合分析近一千篇報告,探討體內維生素D濃度低與罹患嚴重疾病風險間的關聯。該委員會指出,大多數民眾從日常飲食和日照就可獲得許多維生素D,無需再服用膳食補充劑來強健骨骼。除了九至十八歲女孩,大多數民眾鈣質攝取量都足夠;停經婦女若補充劑攝取太多鈣,會增加腎結石風險。有證據顯示,攝取太多鈣反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醫學研究所專家小組也修訂一九九七年發布的指南,建議每日鈣攝取量為:一至三歲兒童五百毫克;四至八歲八百毫克;青少年一千三百毫克;十九至五十歲女性及七十一歲以下男性平均八百毫克;五十歲以上女性以及七十一歲以上男性一千毫克。至於維生素D,北美民眾每天需六百至八百國際單位。

 

該委員會也訂出每天攝取上限,鈣為兩千毫克、維生素D四千國際單位,超量會增加腎臟與組織受損的機率。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簡希文表示,我國國人每人每天維生素D攝取量,未滿一歲幼兒和五十歲年長者建議攝取十微克,一歲以上到五十歲是五微克;鈣含量依年齡區分,成人一千毫克,生長發育中的小孩五百到一千二毫克不等。

 

但這個標準已近十年未修訂,簡希文說,目前衛生署已委託學術機構進行國人營養建議量攝取標準研究,最快明年中旬推出新標準。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1/4/2i5u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