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冷,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等國人喜愛的冬季餐飲大為流行;專家提醒,現代人吃太多肉又普遍熬夜,容易讓體質逐漸轉為酸性,產生各種文明病,甚至增高罹癌的風險;根據統計,百分之85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屬於酸性體質。

 

其中女性上班族更需注意,因為現代女性工作忙碌又壓力大,飲食不正常、缺乏運動幾乎是通病,而且有極高比例的女性有經常性便祕,這些都是身體健康和美貌的大敵;專家指出,要改善酸性體質,並讓女性擁有較佳的肝腎功能和腸胃道保健,應即刻進行日常飲食的改善。

 

對於無法每天做到飲食正常、營養均衡的女性上班族,專家建議可以長期食用梅子,包括酸梅、梅精等富含梅子的食品,都能促進身體的排毒和腸胃道保健;國內知名的古意梅舖主持人梅子媽媽就說,梅子富含的酸性物質統稱有機酸,其能促進檸檬酸循環 (TCA cycle),可以提高體內新陳代謝和腸胃蠕動,有助於改善女性普遍困擾的便祕問題。

 

例如很多人愛吃的酸梅,「為什麼油膩膩的餐飲過後,適合吃一粒酸梅?」因為酸梅屬於強力鹼性的食品,可中和血液中的酸性,「長期吃,對有酸性體質的人最有幫助。」

 

根據《梅子的功效》一書作者唐立寧指出,梅含有豐富鈣、鈉、磷、鐵、天然有機酸,其中的枸櫞酸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恢復疲勞、幫助鈣吸收,也可抑制細菌病毒,加熱之後的梅子萃取液稱梅精,其含有的有機酸含量是梅子相關產品中最豐富者;書中明確載明,同樣的100公克,檸檬、梅乾、梅精等三種常見產品中,梅精含有最高的60公克枸櫞酸。

 

另據中醫藥專家的分析,現代人適當食用梅子的每日標準可以是,下午二點治消化不良、下午三點治膽固醇過多、下午四點治心肌梗塞、下午五點治膀胱發炎、下午六點治膝蓋酸痛、下午七點幫助消化、下午八點助血液循環通暢、下午九點解除疲勞、下午十點解除眼睛疲勞、.下午十一點退心火好入睡。

 

古意梅舖多年來不斷推動國人吃無添加化學物質的梅製品,近年來最受歡迎的產品梅精,更是梅子媽媽獻給台灣女性的禮物,因為那不只是梅子媽媽親手培植、不加任何添加物的營養食品,使用醫療級的316耐酸耐鹼不鏽鋼鍋熬煮72小時,「吃梅子保健康,吃我做的梅精,女孩子青春又美麗!」

 

據了解,梅子是我國名產,生產期雖短,但大量輸往日本,是日本梅精相關產品的主要來源之一,在高度仰賴各種營養食品的現代,該是台灣女性關注自家梅子的時候了。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6/17/2h6w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