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日常生活中存在許多過敏原,包括講手機、親吻與化妝品都有可能散播,並會導致皮膚過敏,專家指出,目前令美國人頭痛的床蝨,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氣喘。根據美國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指出,美國皮膚過敏的人口已逐漸增加。

根據美國過敏、氣喘及免疫學會報告指出,只要觀察日常生活所使用的物品,就可以找出讓皮膚過敏的元兇,該學會研究人員巴斯特表示,如果眼睛發癢,有可能是因為化妝品的香水或添加物造成的,長期打手機的民眾,也可能出現皮膚過敏,元凶則是手機的鎳。

按照該學會的調查報告指出,約有22%的人,對化妝品所含的香水與添加物過敏,17%的女性則對鎳過敏,但男性僅佔3%,此外,最近令紐約人聞之色變的床蝨,遭咬之後,嚴重者可能導致氣喘發作。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統計指出,全美約有1100萬人對食物有某種程度過敏,甚至也可能藉由親吻,將過敏原傳染給不知情的人,造成嚴重後果。

吃蛋也會有問題,專家表示,對蛋過敏的人,如果與吃過蛋的人接吻,就可能導致過敏原傳染,因此最好在吃過蛋後16~24小時候再親吻較為安全。另外巴斯特也呼籲,「與家人、同事或朋友坦承自己有過敏的問題,除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6/115/2h7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