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方便快速的泡泡染,在台灣深受消費者喜愛,有業者廣告中不僅打出「染髮就像洗頭一樣簡單」、「染洗同步」這樣的口號,就連廣告動作也有搓揉頭皮,不免讓有些民眾以為染髮劑也能當洗髮產品。衛生署強調,就怕廣告誤導傷害民眾皮膚,要求廠商提出修正,皮膚科醫生也確實接到很多案例,不只紅腫脫皮,嚴重的還皮膚潰爛,有民眾因為過敏,甚至把頭髮剃光。

廣告台詞:「染髮就像洗頭那麼簡單。」

染頭髮像洗頭這麼簡單。廣告台詞:「搓揉泡泡12分鐘。」

但手指來回深入抓頭髮,指腹接觸頭皮,就像洗頭的小動作,全錯。廣告台詞:「擠出幕斯,輕鬆揉搓。」

化學染劑揉搓頭皮,廣告上台詞明顯寫染洗同步,衛生署認為可能誤導消費者,染髮劑也能當洗髮精。皮膚科醫師游鴻儒:「你一直這樣搓揉的話,容易接觸皮膚,當然會引起比較嚴重的過敏反應。」

不誇張,這位民眾前額紅腫脫皮,還有微潰爛情形,更有人得到接觸性毛囊炎,頭髮全剃了,都因為泡泡染髮劑使用不當。廣告台詞:「泡泡染髮真輕鬆。」

衛生署強調,市面上泡泡染,都有藥用化妝品申請許可證,涉嫌誤導消費者台詞,衛生署會對廠商提出修正。廣告台詞:「輕鬆揉搓。」

對此廠商出示廣告核可證明,強調當時也是衛生署核定,為何還挑毛病?廣告的尺度爭議未了,但醫生提醒民眾,染髮、洗髮千萬別畫上等號。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2/8/2g4j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