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重量的豬油熱量較沙拉油高?亦或多吃菜、少吃飯是減肥的不二法門?糖尿病人不可吃甜度太高的水果?測試一下,你的飲食觀念是否都正確。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上述觀念乍看起來好像是對的,但其實都是陷阱題。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一般人容易誤解認為,豬油的熱量好像比沙拉油高,但原則上,不管是何種油脂,一公克約有九大卡的熱量,因此同重量的豬油與沙拉油,熱量其實是相同的。 

除此,不少民眾亦誤解糖尿病人因要控制糖分攝取,因此不宜吃甜度太高的水果。但營養師金惠民說,糖尿病患主是要控制總量的攝取,吃甜度較高的水果需控制份量。

此外,多吃菜、少吃飯是減肥的不二法門?營養師金惠民說,少吃飯,澱粉太少、營養不均,有時反不利減肥,因此這口號也是錯的,民眾應要控制總熱量攝取與多運動。

一杯脫脂牛奶熱量比全脂少?答案是對的。金惠民說,一杯脫脂牛奶熱量約八十卡,全脂牛奶則有一百六十卡。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128/2f4t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