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最怕留疤,醫師提醒,傷口保護是避免疤痕增生的關鍵,臨床上有一名三十歲的女性,後腳跟磨傷,卻還是天天腳踏三寸高跟鞋出門,原本幾乎不會留疤的小傷口,疤痕卻因此增生突起,最後還必須復健才能恢復關節活動。(陳奕華報導)

 

這名三十歲女性,日前到戶外騎腳踏車時,腳不小心被捲到後車輪,後跟有破皮傷口,卻不以為意,擦藥之後,每天照舊踩著高跟鞋出門,讓原本幾乎不會留疤的傷口,卻在長時間的摩擦下,新增成凸起的大疤痕。

 

書田診所整型美容科主任黃季怡說:「傷口之後你如果再穿高跟鞋,我們後跟就會被磨擦,像這樣傷口癒合時間就拖的很長,她那時候已經疤痕增生,這時候我們需要變成處理後續疤痕,而且疤痕會造成收縮,我們腳跟活動受到影響,所以處理疤痕之外,還要教導他怎麼做運動,恢復她本身關節活動。」

 

這名女子因為輕忽傷口的保護,導致疤痕增生問題,除了得用外科手術處理,另外還需要復健關節活動,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時間,醫師提醒,民眾若不慎受傷,首要就是仔細處理傷口,藉由冰敷、藥膏或是乳液等工具,可以加快傷口癒合,減少疤痕生成。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5/1/2f0a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