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青菜,可能會讓你越減肥越肥!根據一名中醫診所院長,研究發現不少民眾採取所謂「低熱量」減肥法,只攝取青菜,結果反而變胖,營養師表示,因為只吃青菜,會讓身體代謝速度變慢,一但恢復正常飲食,或是多吃ㄧ點,反而就會變胖,提醒想要受身的民眾,營養均衡加上運動,才是根本之道。

減肥至理名言,少吃多運動,很多人會選擇吃青菜,一下子減低平常飲食份量,將熱量降低每天只攝取400至800卡,但這樣就真的會減到肥肉嗎?那可不一定,而且小心「越減越肥」。

營養師劉怡里:「減重在吃青菜,都會吃燙青菜部分,那等於是所謂一天裡面,只有吃青菜這樣子而已,那他的營養根本就是不夠,比如說6大類都沒有攝取到,然後熱量又非常非常低,低的情況下,又會造成我們代謝率都會下降。」

醫師指出,如果攝取太低,身體機能就會失調,代謝率下降變低,身體自然就會不能正常運作,反而造成該排的排不出去,因此正常飲食,一般人每天最好要兼顧各種營養攝取,建議吃到1500卡到2000卡左右。營養師劉怡里:「恢復到原來的飲食量,很容易又復胖起來這樣子。」

只吃青菜並不代表吃素,兼顧營養固定運動才是王道,以免「越減越肥」,又傷了身體。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8/2eq6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