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紫外線的殺傷力達到最高點,面對這種皮膚的自然殺手,現代人必須建立正確的防曬觀念。署立豐原醫院皮膚科主任吳育欣表示,預防黑斑,最重要的功課就是隔絕紫外線A的曝曬,首先必須選對防曬用品,若選的不對或是用的不對,到最後恐怕只是做白功而已,並無法達到防曬的效果。

 

吳主任指出,愛美的女性都很重視防曬,但殊不知,正確的使用防曬品,必須選擇同時具備抗紫外線A及抗紫外線B的產品,也就是產品外包裝要有註明PA值(抗紫外線A)及SPF值(抗紫外線B),在室外必須兩小時補充一次防曬用品,在室內則是四小時,但若是室內因裝潢使用投射燈、鹵素燈,或是辦公桌在窗戶邊,則必須參考室外兩小時來補充。

 

值得一提的是,紫外線A在清晨、傍晚甚至中午的強度都相同,而且很容易穿透玻璃,所以在門診時常會遇到長黑斑的患者,這些患者常強調自己運動時間都是在清晨,或是在室內上班,但卻是坐在窗戶邊,其實這已讓自己暴露在紫外線A的傷害下而不自知。

 

紫外線B較容易對皮膚產生曬傷的情況,跟紫外線A不一樣的地方是紫外線B在中午是最強的,且一般的玻璃就可以有效的隔絕,所以大部份的人較不會受到紫外線B的傷害。紫外線C在到地表前已經被臭氧層阻擋,所以對皮膚的傷害不是那麼明顯。

 

如果民眾的皮膚已出現黑斑的話,還是可透過治療來達到美白的效果,但最重要的是,接受治療時仍要將防曬擺在第一位,否則到最後效果都不會太好。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7/128/2bv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