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都怕胖,也讓市面上的零卡飲料熱賣,甚至有人把零卡飲料當水喝,但醫師提出警告,如果一天喝超過2瓶零卡汽水,裡頭的磷酸會降低鈣、鐵吸收,長期下來會導致骨質疏鬆症。還有人選擇無糖口香糖,以為熱量比較低,但其實無糖口香糖的熱量,也很高。

天氣好熱,蔡小姐打開這罐零卡汽水,一口喝下去完全沒有罪惡感,因為零卡號稱零熱量,讓她不怕發胖,但零卡汽水中含有的磷酸成份,喝下肚會阻擋我們的身體吸收重要的鈣質和鐵質,長期下來會讓骨本流光光。

不喝零卡汽水,蔡小姐的同事改吃這種無糖口香糖,喝無糖豆漿和無糖優酪乳,覺得無糖不但不會蛀牙,還能克制食欲。但翻到後面的熱量表一看,一粒無糖口香糖,1.4公克,熱量就有2.3大卡,一包嚼完,就等於多吃了半碗飯,無糖豆漿,這瓶喝下肚就有160大卡,等於吃下一碗白米飯,這瓶無糖優酪乳,熱量330大卡,喝下肚等於兩碗白米飯。這些讓你的減肥計劃,通通破功,所以不管是無糖或是零卡,對身體都會造成負擔,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飲料都不喝,只喝水。(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9/201009080558236.html)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69/2cnz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