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腳步越來越近,許多民眾正期待烤肉慶中秋。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雷射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江盈儀提醒,最近剛接受過雷射美容療程或剛進行玻尿酸微整形的民眾烤肉時要特別小心,最好離烤肉炭火遠一點,不要擔任「主烤官」,以免治療效果前功盡棄。

江盈儀醫師解釋,有些接受雷射療程的患者,皮膚表面還在結痂,還有傷口。而烤肉炭火常會出現粉塵,身體遇到高溫就容易汗流浹背,在粉塵、高溫、汗水的夾攻下,可能影響傷口癒合,加上皮膚受到刺激容易發癢,患者發癢時常用手去摳結痂的地方,這樣便容易造成肌膚反黑。

醫師指出,剛接受玻尿酸微整形的患者在療程結束後一、二周最好不要到高溫環境,因為高溫會加速玻尿酸代謝,影響微整形部位。

除了粉塵、高溫外,烤肉炭火中的煙塵、燒烤食物都帶有自由基,自由基容易增加身體氧化壓力,皮膚常承受氧化壓力,很容易長出細紋。因此若要皮膚光滑、有彈性,烤肉還是少吃為妙,烤肉時最好多搭配新鮮、天然的蔬果。

江盈儀醫師建議,若剛接受雷射美容療程,烤肉時最好戴口罩保護一下肌膚,以避免粉塵、煙霧傷害肌膚。盡量多補充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質,幫助對抗自由基侵襲。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6/128/2d4l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