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疣好發於手掌、手指、腳底、腳趾部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病毒疣是屬於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感染。生活中,這類病毒常存在於公共場所中,造成接觸的傳染,大小從0.5mm至1公分都有,手腳都可能發生,尤其經常摩擦、壓迫處可能造成疼痛不適感。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病毒疣在醫學上屬於任何一類人類乳頭病毒感染都算。大部分病毒疣可能症狀不明顯,但是長在手掌、足底的,會因為摩擦壓迫等因素,而造成疼痛感,有些扁平疣,也可能長在任何部位,也會有搔癢感。患者常見在公共場所赤腳造成,還有常去泡溫泉、游泳池、SPA等潮濕的場所,也較容易有感染的機會。

 

趙醫師表示,患者多為接觸感染,可能從小傷口感染引起,初期為長出一顆硬硬的肉色小丘疹,有時表面則可見一些小黑點,也可能會因為生長部位的壓迫,造成突起,而造成疼痛感。其他還有像是如扁平疣,可能長在任何部位都會發生,或是呈現小刺般突出,以及絲狀疣多見於腳部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現,還有另一種也十分常見的足底疣,更應該小心儘量避免在公共場所赤腳,以避免造成感染。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128/2d1y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