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癬並不難,只怕有些民眾沒耐心。署立豐原醫院皮膚科主任吳育欣表示,癬的特徵就是會讓人搔癢、脫屑,若患者沒有接受治療,患處就會越來越大,其實治療癬病不會很困難,只要用抗黴菌藥膏,大部份會改善,但必須要有耐心,並做好「二不四要」的預防措施,有助減少復發的機率。 

吳主任指出,癬的種類有很多種,有的癬長在趾縫或腳掌,患處常出現水泡或皮膚乾裂脫落,會令人感到十分搔癢,如果患者不慎抓傷皮膚,則恐有機會演變成細菌性皮膚炎而含膿。有些黴菌會吃掉皮膚的色素,皮膚一塊一塊白白的,叫做汗斑,也算癬的一種。 

由於黴菌生長比較緩慢,所以治療時間往往比較久,尤其是症狀持續越久,治療就要越有耐心,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覺得香港腳治不好,其實只要保持腳部通風乾燥,有耐心使用藥物治療,還是可以痊癒,其他癬的治療原則也一樣,但預防保健措施要徹底做好。

吳育欣主任進一步指出,建議民眾多注意個人衛生,做好「二不四要」的預防措施,以減少復發的機會。所謂「二不」是指不要穿緊身內衣褲,最好選擇可吸汗的棉質衣物比較好;不要跟他人共用衣服鞋襪、毛巾及個人用品,包括梳子、頭飾、帽子及枕頭等。 

所謂「四要」是指要經常保持身體乾爽,沐浴時要仔細清潔皮膚及雙腳,沐浴後應盡快抹乾身體,同時趾縫要徹底抹乾;要穿著乾爽通風的鞋子,鞋子要經常換穿,同時兩腳要常保持乾爽;要每天換洗襪子、浴巾及衣物;要常常洗手,尤其是觸碰患處之後就必須洗手,以避免皮膚癬蔓延到身體其他地方。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85042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