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核准的減肥藥有三種,包括諾美婷、羅氏鮮與指示用藥康孅伴,台北市開業藥師柯明道昨(二十四)日指出,其中以諾美婷的效果最好,但有造成口乾、便秘、心悸、睡不著等副作用,有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不宜使用;至於羅氏鮮雖相對安全,但有造成維生素A、D缺乏等狀況,後續需再補充魚肝油。

 

台北市開業藥師柯明道昨天指出,目前國內核准的合法減肥藥有三種,其中以諾美婷作用在腦神經系統,讓人有飽足感,效果最好,也因效果好,常遭地下工廠或生產偽劣藥業者濫用。 不過,藥師柯明道提醒,儘管諾美婷的藥效最好,但有造成口乾、便秘、心悸或睡不著等副作用,甚至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提醒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心悸問題患者,不宜使用。

 

至於藥物羅氏鮮則是作用在消化道,能降低身體攝取油脂。藥師柯明道指出,羅氏鮮藥效雖不如諾美婷,但相對安全,不過因會造成拉油,缺點是會造成民眾維生素A、D缺乏,因此有使用羅氏鮮減肥民眾,後續需再補充魚肝油,避免造成維生素A、D不足,提供民眾參考。

 

至於剛通過核准的,且屬指示用藥的康孅伴,其成分與羅氏鮮相同,只是劑量是羅氏鮮的一半,不過,相對副作用也較少。 台北市開業藥師柯明道指出,諾美婷跟羅氏鮮目前都是處方藥,只有康孅伴是指示用藥,即不需醫師處方,民眾在一般藥局就能買到,但亦提醒有意減肥民眾,用藥前應與醫師、藥師討論,不要擅自亂用藥,更別亂用來路不明藥物,以免花錢傷身。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128/2bq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