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藥妝店可以發現,架上琳琅滿目的營養補充品,從頭到腳只要你想要改善的部分,都有營養補充品可以幫忙。 根據統計,約有半數以上的國人都有服用營養補充品的習慣,到底你補對了沒? 

針對皮膚抗老的部分,要補什麼才能事半功倍? 崇尚自然的人認為,應該從飲食補充這些營養成分,但是根據日本的統計,現代人飲食蔬果的攝取量和以前相比,少了50%以上,再加上現在的栽種方式及過多人工肥料,導致土地貧瘠的問題,也使得蔬果中的養分比之前的作物減少很多,這些變化都會導致身體及皮膚對於營養補充品的需求增加。

皮膚老化的原因 內外有別 

●內在性的老化會導致皮膚粗糙、鬆弛、真皮層萎縮、細紋及膚色不均。 

●外在性的光老化會造成血管擴張、皮膚角質層增厚及斑點產生。 

體內的生化代謝反應及體外的紫外線照射,使得身體中,堆積過多不穩定的反應性氧化物質(reactive oxygen species),這些物質會對體內的細胞造成一連串的化學反應,導致體內及皮膚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再加上自由基的堆積而產生老化。 抗氧化酵素多寡 決定老化程度 正常的情形下,身體中,會有抗氧化的酵素及非酵素性的抗氧化物,例如維他命E、維他命C、Q10及類胡蘿蔔素等,來移除這些不穩定的反應性氧化物質及自由基,但隨著年齡增加,這些體內原本存在的抗氧化酵素及抗氧化物都會減少,因此造成老化。

皮膚老化會使得外觀出現膚色不均、產生斑點、皮膚保濕能力下降,以及細紋等現象。 根據一項以60名35至60歲的女性受試者,連續口服12週的營養補充品發現:口服補充維他命C、抗氧化物、礦物質、葡萄糖胺及Q10等,對於皮膚細紋及保濕能力的確有提升效果,但是對於膚色不均及斑點部分則沒有效果。

美國研究專家分析4000多位女性的飲食紀錄及皮膚外觀發現:有皺紋困擾的女性,飲食中的蛋白質、膽固醇、磷、鉀、維他命A及維他命C不足;皮膚鬆弛的女性多為亞麻油酸攝取不夠,研究還指出,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過量攝取,會導致皮膚老化及產生皺紋。 要抗老化,除了在臉上塗對保養品之外,正確均衡的飲食及適度使用營養補充品,可以讓你健康又美麗。

 

(作者為台北縣三峽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2/78/2bk7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