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往往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問題。西班牙研究建議,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若採用低脂肪、高複合碳水化合物飲食,可在飲食裡補充一點魚油,有助減少膽固醇威脅。

西班牙雷納蘇菲亞大學附設醫院、科爾多瓦大學醫學教授荷西洛佩斯-米蘭達(JoseLopez-Miranda)為這項研究的作者,他表示,長期採用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可能促使血脂肪增加,若在低脂、高複合碳水化合物飲食中添加一些Omega-3魚油,可幫助減緩高碳水化合物衝擊,預防膽固醇上升。研究成果發表於9月號的「營養學期刊」(JournalofNutrition)。 

新陳代謝症候群會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共有117位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參與研究。他們被分成四組:第一組飲食富含飽和脂肪;第二組飲食包括魚類、橄欖油等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食物:第三組採低脂飲食,受試者並攝取大量複合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全麥、蔬菜、水果等。最後一組除了攝取低脂、高複合碳水化合物食物外,還會補充一點魚油。四組飲食的熱量總和都一樣。為期12周。研究人員在他們飲食前後會測量血脂濃度。 

研究結果發現,第二組、最後一組的血脂肪濃度較低。特別是最後一組,採用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再加魚油那組,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濃度較低。比較發現,若只有採用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卻沒有再補充魚油,三酸甘油脂、膽固醇濃度都會比較高。

 

 

新聞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82652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