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吹起馬甲塑身風,但是敏感體質要注意!臨床上就有肌膚容易敏感的年輕女性,馬甲天天不離身,引發細菌感染,悶出一身爛痘,造成囊腫性毛囊炎,醫師提醒,穿馬甲要注意通風、清潔,特別是敏感族群要留意,以免瘦身不成,卻引發過敏反應,甚至演變成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陳奕華報導)

一名20歲王姓少女,想要雕塑曲線,購買市售塑身馬甲上衣,但為了想強化塑身效果,從早到晚馬甲不離身,連睡覺也不肯脫下,沒想到一周後,瘦身不成反而換來背部滿是可怕噁心的爛痘痘,全身又癢又痛,從背部、手臂擴散到全身,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緊身馬甲惹禍,再加上體質敏感,引發了「囊腫性毛囊炎」。

開業醫師袁國山說:「也不是說完全怪罪於馬甲,因為本身有這個體質,穿了一天兩天不會怎麼樣,就是一個禮拜才覺得怪怪,還有可能又去抓它才會病發出來。」 經過治療後,患者幾乎化膿的痘痘已經好轉,醫師提醒,馬甲常使用蕾絲、緞面絨布來製作,這類材質通常不透氣也不吸汗,在清潔上也不容易,加上長期緊壓皮膚上摩擦,髒汙常常就是引發痘痘的兇手,建議馬甲使用,必須是個人情況調整穿戴天數,儘量挑選棉質等透氣材質,注意透氣,最好有兩套以上換穿。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9/1/2bea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