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掛的夏季雖然會帶來好心情,但對肌膚來說可不是件開心的事,因經紫外線曝曬過的肌膚不僅會變黑,還會使肌膚提早老化,就算每天用盡心力的保養,還是抵不過一點點的紫外線傷害,想擁有人人稱羨的肌膚,唯有做好抗UV的步驟,才能完成美肌的第一步。

防曬觀念逐漸受到重視,但還是有些人對防曬的觀念錯誤和認知不足!以下整理歸納出常見的防曬迷思:

1.外出前20~30分鐘就需先擦好防曬品,並要注意隨時隨地補充防曬用品,至少每2小時要補擦一次防曬用品,避免防曬乳因為汗水而流失。

2.一般會認為只有看得到陽光時才需要防曬,所以直覺上也認為沒有防曬的必要!其實,雲層無法阻隔紫外線,特別是長波長的UVA穿透力最強,可穿透雲層、玻璃進入室內、車內,所以陰天或夜晚皆需要擦防曬品。

3.防曬品塗抹的量一定要足夠,不然效果大打折扣!以臉部面積而言,一次用量約1-2公克(約50元硬幣),一瓶30公克的防曬乳應該在1個月內用完,如果超過2個月內都還沒用完,表示平常擦的量不足,千萬不能有一瓶防曬乳擦一年的錯誤觀念。

4.日常生活只要選擇防曬係數SPF15~30左右,即可有效隔離紫外線,若是游泳或到海邊,或者預期會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再選用係數較高SPF30以上的,還需具備抗汗及防水的功效;每個人可針對不同的場合,選擇不同係數的防曬品,單用一瓶防曬品是不夠的,最好準備一瓶以上的不同係數的防曬品搭配使用,才能真正達到全面防曬。

5.有些人不喜歡防曬品的黏膩感,認為撐傘或戴帽子就好!其實,戴有10公分帽沿的大寬帽或撐傘只能阻擋70%的光害(等於SPF3~4),但不能隔絕反射,尤其在某些特定場所折射的UVR無法隔絕,如水邊、沙灘、雪地等處,其強度等於一般太陽直射,撐傘、戴帽子是無法阻隔,所以,使用清爽型的防曬品,再加上撐傘或戴帽子功效會更加倍提升。

資料來源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8/44/vd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ia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